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举办 “助学圆梦育新人,为国育才建新功”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3/12/1 阅读次数:698

登陆后才能查看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和深化资助育人工作,丰富学生资助内涵,提升资助育人水平,近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44名学生代表前往潍坊市委党校参加“助学圆梦育新人,为国育才建新功”资助育人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 带队老师及学生代表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前合影

 

学院副院长、学生工作处处长马起朋在开班仪式上对全体学员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珍惜此次研学活动的机会,上课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二是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课堂所学知识进行内化,落实到行动中;三是感恩资助,自立自强,通过身边的榜样案例,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勇于克服困难;最后要求学生严格遵守纪律,保证学习质量,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 马院长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带队老师出席开班仪式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党校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青年使命》《注重心理调试 塑造阳光心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专题辅导报告,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追逐理想、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技能,勇于创新、实践。


 徐建军教授授课“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青年使命”


现场主题教学环节,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红色主题影片、走进青州博物馆、参观范公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潍坊(青州)历史、中国历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进一步认识。


 带队老师及学生代表在聆听范公亭“三贤”故事


此次资助育人活动,为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激发学生艰苦奋斗内生动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培养了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助力学生综合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