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机构性质:

 
   2002年3月,经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山东省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成立,办公室设在省教育厅办公大楼内,主要负责省属本科院校国家助学贷款的管理协调工作。随着义务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和普通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建立和不断完善,亟需一个专门机构来管理和协调各类学生的资助工作。2007年7月,经教育厅党组研究并报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将“山东省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更名为“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面负责山东省各级各类学校的学生资助工作。该中心为社会公益一类处级事业单位,经费来源为财政拨款,编制由8名调整为12名。2021年4月,经中共山东省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将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编制由12名调整为15名。

 
 

主要职责任务:

 

   主要职责任务:参与研究制定全省学生资助政策措施;负责推动落实高等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学生资助政策;对市县和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