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立长志,资助伴我向未来——曲阜师范大学成功举办资助政策知识竞答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3/12/1 阅读次数:737

登陆后才能查看

为进一步宣传资助政策,增进同学们对资助相关知识的了解,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帮困助学的校园氛围,切实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效,11月26日,曲阜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青春逐梦立长志,资助伴我向未来”资助政策知识竞答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全校十三支队伍,70名学生参加。


 

此次资助政策知识竞答活动分为“细水长流”“迫在眉睫”知识问答环节和心理健康团体游戏环节。知识问答环节围绕现行国家资助政策、地方资助政策以及校内资助政策开展,通过随机抽取、轮流答题,限时答题等方式进行问答。活动中,同学们回答流畅而准确,展现了学生们关心、了解现行资助政策的良好风貌。游戏环节主持人带领参赛学生,围绕资助育人、育心发展,开展心理健康团体活动,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理健康,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人文关怀策略研究,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政治素养。


 

此次活动的开展,以多元化的方式积极地向学生宣传了高校资助政策,持续增进在校大学生对资助政策的认识。学校立足当今时代要求,细化资助育人方法,在推动资助政策全面覆盖的基础上,在思政教育中融入人文关怀,提高政治素养,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实现思想的价值体现。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