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举办感恩励志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3/12/1 阅读次数:832

登陆后才能查看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厚植爱国爱校情怀,着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引导山一大学子们心怀感恩、奋发向上、自立自强,近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举办了感恩励志主题演讲比赛。


济南主校区演讲比赛以“良渚之光映秋风之辉,自立之帆奔自强之岸”为题,学习亚运精神,弘扬良渚文化,发扬自立自强精神,表达对国家强盛和传统文化的自豪和热爱。来自药学院的蔡春稷、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孙雅欣等10位同学的精彩演讲赢得掌声不断。


 


长城路校区演讲比赛以“青春逐梦立长志,资助育人伴我行”为主题,来自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的苏浩然、护理学院的黄楚婷等八位同学围绕对国家资助育人政策的理解,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的怀壮志、逐梦想、勇争先的积极形象,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激之情。


 


生逢伟大时代,人人皆可出彩。国家资助的春风骀荡,打开了求学的绿色通道;爱与善意的滋养,让青春梦想不惧荆棘坎坷。青年学子要常怀饮水思源、感恩回报之心,把生活的艰辛当成前进的动力,把党、政府、学校的关爱当成奋斗的支撑,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焕发出绚丽光彩!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