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暖心护航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3/11/27 阅读次数:694

登陆后才能查看

为更好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做好资助育人工作,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无忧地办理入学,曲阜师范大学资助管理中心迎新期间设立绿色通道,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暖心服务。


多维暖心举措,赋能有效保障


暑假期间,采取一系列暖心育人举措,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无忧。首先,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开通暑期咨询热线,并建立新生群,深入了解困难学生诉求;其次,受“杜苏芮”“卡努”等强台风影响,学校及时开通了临时困难补助通道,为50名学生发放资助金额80100元;再者,学校组织开展了团建活动,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团体协作的精神,掌握了工作技能,提升了工作效率,高效赋能今后的资助育人工作

开设绿色通道,赋能迎新工作


迎新之际,学校为新生们开通了绿色通道。经验丰富的学生资助工作人员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热情的服务态度,帮助新生们了解相关资助政策,让每一位新生都能充分理解学校提供的各项资助政策。同时,绿色通道还设立了服务点,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免费饮水等贴心服务。这些举措不仅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学校的热情与关怀,还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新生、家长之间的距离。

领导高度重视,赋能育人成效


学校相关领导对资助育人工作高度重视,在迎新期间来到绿色通道与新生、家长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缓解新生开学的焦虑和不适。此外,学校与济宁市慈善总会联合为家庭经济困难的20名大一新生,每人每年发放救助金3500元,连续发放4年。

学校采取一系列措施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求学成才之路保驾护航。下一步,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将更加认真工作,各司其职,以实际行动构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为探索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注入不竭动力。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