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春暖 | 山东警察学院“绿色通道”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3/11/27 阅读次数:335

登陆后才能查看







9月11日上午,凉风徐徐,山东警察学院迎来2023级新生。学校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缓交学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资助政策咨询、爱心礼包发放等一站式服务,正式开启了一条方便、快捷、暖心的爱心通道,确保新生顺利入学。


01



预先宣传,充足准备





在新生入学前,学校通过在新生录取通知书中寄送各级学生资助政策,在学校官方新媒体、警院学工在线等渠道专题推送资助政策与“绿色通道”相关内容,让新生入学前就对学校的资助项目、申请途径等资助内容了然于心。学校在暑假期间开通资助热线,及时回答新生及家长在资助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通过新生大队长对新生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摸底,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02



有序办理,尽显温情





学校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精心准备了爱心礼包,内含生活用品、定制雨伞等物品。由学校资助小组志愿者向新生发放资助政策介绍手册、讲解资助政策、解答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疑惑、发放爱心礼包,让新生一入校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情和关怀。

(点击查看大图或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03



领导视察,高度重视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新生报到期间,党委书记刘福宏,党委副书记、院长毕可志,党委委员、副院长贺曙敏来到“绿色通道”前,询问今年“绿色通道”新生报到人数、勤工助学学生的薪资和工作时长等相关事项,并指出资助工作是教育育人的大事,强调资助育人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质量。



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是学校资助工作的第一站,山东警察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国家、省资助政策,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