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2023年学生资助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3/11/27 阅读次数:733

登陆后才能查看

10月25日至26日,烟台市教育局举办全市学生资助业务培训班,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林、市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市教体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同志,各市属学校分管负责同志及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同志共92人参加培训。培训班分为资助政策培训和系统操作培训两个阶段。

 

 

 



在资助政策培训阶段,烟台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市近年来学生资助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目前应该重视的新形势、新问题,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学生资助工作发展思路。龙口市、黄渤海新区、烟台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三个单位作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市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各学段学生资助政策的执行规定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在系统操作培训阶段,重点讲解了烟台市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将于2023年11月1日正式启用,烟台市大数据局以及乡村振兴、民政、残联、退等部门,其主要功能是全面、及时、精准地认定户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份,完成精准认定的“最后一公里”任务,保障特殊困难学生救助精准度大幅提升。同时,通过系统的全面运用提升资金监管力度,确保资金使用精准有效。

学生资助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抓好的事业,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着新的发展阶段、新的财政形势、新的群众期待,要长期部署、持续推进。各区市、各学校要加强资助机构建设,认真学习政策、吃透培训内容,坚持不懈抓好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持续优化学生资助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学生资助宣传影响力,为促进教育公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