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成功举办勤工助学双选会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3/11/27 阅读次数:927

登陆后才能查看



勤工助学是学生资助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为更好实现“济困”和“育人”的双重功效,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精神,近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勤工助学双选会活动。

 

 

本次活动共组织全校27个部门参加,提供勤工助学岗位229个,现场吸引了1900余名学生前来面试。各招聘部门将根据学生填报的个人信息,优先录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赵佳慧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今年大一新生,入校前,她就给自己规划在大学期间寻找一个兼职机会,一方面可以更好地锻炼自己,另一方面还能为家庭减轻经济压力,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军训刚结束,学校就组织了勤工助学双选会。


赵佳慧  轻工学部轻化工程(校企)专业学生

我感受到我们学校对我们的一些关怀,让我的社会经验和一些知识都更加多一点,勤工助学也可以减轻我的一些家庭负担,使我有更好的机会能够提升自我。

 

据了解,此次双选会后期将一步加强对勤工助学学生的培养,组织阶段性培训与优秀勤工助学学生“绿苗之星”评选,不断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业务技能。



满妮娜 轻工学部辅导员

在勤工助学工作中,老师们对学生进行办公技能、职业道德、安全意识等方面的培训,提升学生的从业素,增长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让学生真正在岗位锻炼中增见识、长本领。


赵佳慧  轻工学部轻化工程(校企)专业学生

我报的是党委办公室,主要帮助老师负责大型活动组织、还有平时的事务管理,它可以使我的能力得到锻炼,让我从中获得一些社会经验,它也是一个很好的提升自我的平台。


据悉,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学校“彩虹+”资助育人体系下创建了“育木成林”勤工助学育人特色品牌,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握学生成长特点和发展需求,优化内容供给、创新工作载体,进一步激活勤工助学工作内生动力,实现资助育人与劳动教育的有机结合。


乔丙武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委员 副校(院)长

加大勤工助学岗位投放力度,帮助学生在多岗位中锻炼提升。探索勤工助学项目制和团队制,开展社会公益或行政、教学、科研、实验室助理等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团体协作精神和能力专业技能性勤工助学岗位培训,吸纳学生到实验实训基地、工程实训中心、创新创业基地、校办产业基地等开展勤工助学活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与水平。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