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淄川区全力做好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3/7/26 阅读次数:902

登陆后才能查看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为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大学难而推出的一项惠民政策,用于弥补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的不足。淄博市淄川区秉承国家助学贷款“应贷尽贷”原则,通过积极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大学难问题。2016—2022年,淄川区为大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总计12637人次,贷款金额1.07亿元。

为全力做好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淄博市淄川区在今年春季学期专门召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会议,组织辖区内各高中、中职学校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学校网站报道、发放《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致高中(中职)毕业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加大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确保预申请范围扩展到所有有贷款需求的学生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0%覆盖。

1690360363670406.png

7月份以来,淄博市淄川区分别在“淄川教体”“淄川融媒”微信公众号发布《淄川区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即将开始》,并组织辖区内各高中、中职学校转发到原高三毕业班学生群和家长群,让广大学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首贷、就学信息和还款计划变更、续贷、录入回执、贷款发放、还款事宜等具体情况,为顺利开展助学贷款受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1690360400158069.png


在集中办理开始前,淄博市淄川区已提前受理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18笔,贷款总金额230万元。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