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交流会在山东举办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3/6/8 阅读次数:7034

登陆后才能查看



6月1日至2日,2023年全国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交流会在我省召开。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处长尹华扬,国家开发银行总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江苏、安徽、陕西等省、市、县学生资助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月1日上午,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高级专家韩锡本进行动员讲话,指出支持教育事业的使命担当、集思广益推进助学贷款改进提升、齐心协力推进助学贷款高质量发展。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长尹华扬总结梳理了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发展情况,对本次国家助学贷款交流会探讨的思路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就下一步提升国家助学贷款质量提出更高要求。国家开发银行普惠金融部助学贷款管理一处栗莎莎处长介绍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发展情况。

 



会上,山东、江苏等省、市、县进行了典型发言。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钟京志在会议上介绍了山东省助学贷款工作取得的骄人成绩及值得借鉴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高密市从一线工作人员角度介绍了本地的先进做法。在分组交流研讨环节,各分组结合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典型经验做法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细致的研讨。


6月2日上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处长尹华扬一行调研了济宁市嘉祥县学生资助标准化建设和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先后来到济宁市嘉祥县第一中学、嘉祥县职业中专进行了实地观摩,查看了资助档案、宣传展板、办公场所等资助标准化“七化”建设情况。

 

随后,召开2023年国家助学贷款业务暨学生资助标准化交流会。会上,济宁市、嘉祥县就学生资助标准化建设进行了专题报告。



尹华扬处长指出,济宁的学生资助标准化建设成效显著,资助流程严谨科学,档案管理内容丰富。在全国来看,山东省的学生资助工作走在了前列,下一步要创新思路、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继续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向着资助效率更高、资助对象更精准、资助育人体系更完善、资助特色更加鲜明的方向纵深发展。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