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山一大,爱筑成才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举办“梦之翼”资助育人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3/5/26 阅读次数:360

登陆后才能查看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资助育人落到实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举办第十二期“梦之翼”登攀筑梦工程培训班,济南校区和泰安校区的两百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此次资助育人活动。培训以“人际交往与团队合作”为主题,内容涵盖大学生的综合素养与价值观培养、人际关系交往礼仪、职业发展规划、结构性思维与应用、基于性格分析的沟通与协作五个方面。



培训以体验式教学为载体,结合案例讲解人际沟通的策略,分析人际交往中的心理障碍,激发同学们进行深度思考。解开人际交往千千结的团体辅导活动,从团队合作上升拓展到人际关系的讨论,探讨良好人际关系的构建基础是相互理解和尊重。通过团队成员的有效沟通与通力合作体验,引导同学们敞开心扉,真诚交往,建立和谐友善的人际关系。




“梦之翼”登攀筑梦工程培训活动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素质,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济困、筑梦、励志、强能”资助育人效能,用阳光资助助力山一大学子全面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始终聚焦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政策护航、榜样引航、育人导航,倾力打造“学在山一大 爱筑成才梦”资助育人品牌,把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与爱国爱校教育、诚信感恩教育、责任意识教育等有机嵌入资助工作全过程,坚持价值引领,营造乐学笃行、自强不息、感恩奉献的校园氛围。

 

<mp-style-type data-value="3"></mp-style-type>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