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爱心传递·朋辈导师”赋能训练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3/5/26 阅读次数:195

登陆后才能查看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探索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深化资助育人内涵,提升资助育人效能,建立起“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通道,提高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社会适应力和就业竞争力,曲阜师范大学以“青春逐梦立长志,资助育人伴我行”为主题的“爱心传递·朋辈导师”赋能训练营系列活动于4月中旬正式启动。

 

 

开班仪式上,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训练营的学习中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自身专属的IP,为后续实现由“学”到“教”的身份转变积蓄能量,充分彰显曲师学生风采。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朋辈赋能,学到真本领,练就“铁能力”,发扬犁牛之子、乐学笃行的曲园精神。

 

 

 

此次“爱心传递·朋辈导师”赋能训练营系列活动第一期,采取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形式。通过结合前期调研,以大家需求为导向,本次培训开设了《求职面试与简历制作》《教师资格证面试礼仪》《考研复试要点》《手机摄影与视频剪辑》等实效性强的课程,并涉及诚信教育、励志教育、勤工助学“劳动最光荣”等主题实践活动,目的是变“输血”为“造血”,增强同学们的获得感,实现“扶志”与“扶智”的双螺旋提升。

 

各学院结合专业优势及“一院一品”的特色,围绕学习提升、技能锻炼、兴趣拓展等主题教育活动选拔近70名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朋辈导师。通过第一期培训提升朋辈导师的思想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为后续25个学院承办“爱心传递·朋辈导师”赋能训练营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重要保障。

 

 

曲阜师范大学将无形“资助”与无痕“育人”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新时代勤工助学模式优化与育人效能提升的新路径。通过“爱心传递·朋辈导师”赋能训练营系列活动的开展,发挥榜样力量,实现朋辈群体良性互动,带动朋辈共同进步,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面发展。

 

 

<mp-style-type data-value="3"></mp-style-type>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