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家校携手促成长,凝心聚力共育人”学生家访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3/2/9 阅读次数:331

登陆后才能查看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安全过冬,夯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实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于寒假组织开展“家校携手促成长,凝心聚力共育人”学生家访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对甘肃、河南、淄博、滨州、菏泽、聊城、济宁等地44名学生进行家访慰问,为学生送去慰问物资和1000元慰问金,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师生的关心与温暖。



走访前,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家访部署会议,对家访的对象、内容、形式及工作要求作了详尽布置,挑选典型学生作为家访对象,制定家访计划。每到一处,家访教师都关切地询问了学生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向学生家长介绍学校资助政策和学生培养措施,详细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并交流了孩子入校以来的进步和成长,对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学生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回报家人和社会,并将慰问金、慰问品送到学生及其家人手中。



学校用心的安排,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真诚欢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家访使教育变得温暖而有希望。受访学生畅谈思想上的感悟、学习中的收获、能力上的提升,表示今后将自立自强,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继续努力,感恩于行。

家访慰问活动是学校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将资助政策送到学生家庭,让帮扶措施落到实处,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家校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提高学生工作的实效性和精准性,提高育人合力。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