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连心育人,真情温暖人心——山东理工大学开展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3/2/8 阅读次数:279

登陆后才能查看




为深入宣传国家和学校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推动精准资助,山东理工大学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开启“云家访”模式,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为学生送去慰问和关怀。尽管没有实地走访,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爱未减弱,资助未止步,全校共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0名,发放慰问金5万元。

 

寒潮来袭,但情暖人心。学校积极争取社会爱心捐助4万元,为1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棉衣补助,使学生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来自学校和企业的温暖与关爱。

 


学校启动走访慰问活动以来,精心组织,积极通过“云家访”,为学生送去温暖和关怀。老师们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体系和资助政策,把国家的政策、学校的关爱、老师的祝福送给学生和家长。同时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生活状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要勇敢面对生活上的困难,自立自强,努力奋斗,不辜负国家、学校和父母的期望,早日成才。

受访学生纷纷表示,学校的家访活动让他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他们将牢记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嘱托,刻苦学习,提升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回报学校和父母。学生家长表示,感谢学校老师对孩子的教导,希望孩子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山东理工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有效结合,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通过开展“云家访”活动,促进家校有效沟通,精准掌握学生实际困难,加强学生励志和感恩教育,促进家校协同育人,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