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多项暖心资助政策,助力学子梦想启航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2/10/13 阅读次数:578

登陆后才能查看




为有效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安心就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学生“入学前无惑,入学时无忧,入学后无虑”的宗旨,多措并举做好2022级新生资助工作,让迎新资助工作温馨温暖,助力新生圆梦山东商院。


关心前置,宣传到家


学校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24小时接听,为新生答疑解惑。将资助工作前置,让学生“心里有底”,随录取通知书为每一位新生寄送资助政策宣传单页,让资助信息“多跑腿、不掉队”,实现资助政策全覆盖,让新生第一时间了解到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消除经济困难新生及家长的后顾之忧。辅导员和资助宣传员在开学前联系每一名新生,确认其是否存在经济困难,指导有资助需求的新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通过微信推送介绍资助体系和防诈骗信息,让学生多渠道充分获取资助信息和预警提示。

 


暖心服务,关怀到人


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专区,为新生提供“一站式”入学服务,通过迎新预报到系统,提前掌握新生助学贷款等情况,简化工作手续,提高工作效率。现场设有党员先锋岗,历年获得奖助同学担任资助宣传大使,提供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奖助学金一对一咨询,使资助问答处真正做到有处可问、有问必答、应助尽助。开通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解决学生因突发灾害造成的临时性经济困难。还为130余名建档立卡新生发放了“爱心礼包”,力求从迎新期间开始就及时贴心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温暖。

精准资助,全心护航


“绿色通道”是学生资助工作的第一站,也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梦想起航的第一站。学校后续将通过各类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临时困难补助、资助育人活动、学业指导和心理帮扶等多项措施进一步落实资助工作,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学校通过一系列贴心服务,消除了学生疑虑,缓解了学生家长压力。学校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不断延伸资助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抓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mp-style-type data-value="3"></mp-style-type>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