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一站式迎新,增强学生获得感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2/9/15 阅读次数:428

登陆后才能查看

 


9月初,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迎来2022级新生。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校分别在两校区开设“绿色通道”入学报到点、资助政策宣传点,现场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学费缓交、资助政策咨询、爱心资助包发放等一站式服务。据统计,今年全校共有325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办理入学手续,55人获得爱心资助包。

聊城职院资助育人工作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一站式迎新,隐形化顺畅绿色通道,通过入学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调查,提前掌握贫困生家庭情况信息,精准介入,针对性和个性化做好资助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入学。

精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准备的“爱心大礼包”让同学们大呼惊喜,牙刷、牙膏、水杯、晾衣架、雨伞、纸巾等生活用品与被褥一应俱全,让贫困家庭学生真正实现“拎包入住”。精神文化礼品《致励志学子的一封信》、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文创文具和书包等让不少同学纷纷表示“慕了慕了”,受助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加强,提高了资助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学生真切感受到“聊职温度”。

暑假期间,学校提前筹划各项工作,启动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宣传,开通资助热线电话,解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疑问;编制《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政策简介》,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至每位新生手中;“青春聊职”公众号发布系列推文,解读学生资助政策;新生报到前召开学生资助政策培训会,布置“绿色通道”具体工作;新生报到当日,在“绿色通道”站点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政策解答。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