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警察学院: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好“绿色通道”三步棋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2/9/8 阅读次数:547

登陆后才能查看

殷殷助学情,暖暖学子心。为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可以顺利入学、无忧上学,2022年9月5日,山东警察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前期精心策划,现场贴心服务,用爱心铺就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的“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是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的重要措施,是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的重要举措。9月5日,正值新生入学第一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来到“绿色通道”现场,为需要办理“绿色通道”的新生进行了政策讲解。对于需要缓交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现场办理了“绿色通道”申请手续。整个“绿色通道”工作承载满满诚意、爱意,在新生入校第一天,第一时间将学院的关爱送到了学子心上。

一步走好宣传筹备 “先手棋”。山东警察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绿色通道”资助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筹备部署,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同时,山东警察学院充分认识到广泛精准宣传资助政策的重要性,在新生入学前就借助录取通知书、邮件、学院官微、资助热线电话等多种渠道向广大学生宣传各项资助政策,力求做到先人一步、走在前头,促进资助政策传播率和知晓率双提升。

 

 

二步走好新生服务的“关键棋”。一次行动胜过百遍心想,有了蓝图规划,更要把贯彻落实作为“第一要务”。山东警察学院通过设立“绿色通道”服务台,布置资助政策展示板,安排宣传引导志愿者等方式,切实将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学院的各项资助要求落在实处。通过仔细审核各项材料,耐心解答新生有关问题,赠送防疫暖心礼包等方式,让新生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带给他们的关爱和温暖,坚定他们感恩社会、报效祖国的信念。借助“绿色通道”新生服务工作将资助育人理念扎到深处、落到实处,确保扣好资助工作全流程的关键一环。

 

三步走好资助育人的“全盘棋”。在“绿色通道”资助服务工作结束后,山东警察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迅速投入到新生资助政策宣讲、困难生资格认定等后续资助工作,围绕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两条线”,充分利用警院特色开展多形式内涵化资助活动,着眼全局,不断推动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实效化,着力构建高质量特色化资助工作体系。把公安院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重大职责理念,与资助育人工作相结合,不断强化人民警察职业道德核心品质的构建,为探索形成公安专业人才培养途径做出积极贡献。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