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工作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2/7/30 阅读次数:2021

登陆后才能查看




为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成果,进一步做好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工作,确保学生和家长能够及时、便捷地获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梁山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一是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进行政策解读。利用县教体局微信公众号、县融媒体中心、微信朋友圈,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向群众进行全面详细地解读,并开通热线电话,让广大人民群众详细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

二是向新学段学生发放资助政策明白纸。梁山县教体局把各学段资助政策宣传彩页与初、高中录取通知书一并下发,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彩页12500份,让即将迈入新学段的学生对下一学段的资助政策有初步了解。

 

三是高考期间梁山县教体局通过悬挂条幅、布置展板、设立咨询台、散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考场外等候的家长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积极接受家长现场咨询,耐心解答家长提出的问题。高考期间发放宣传彩页4000余份。

四是开展资助政策进社区活动。为让群众进一步了解资助政策,梁山县教体局着力开展资助政策进社区、进村居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1221份。提升了政策宣传的覆盖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了解国家政策。

 五是把学生资助政策和学生感恩、诚信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德育功能,将感恩意识融入到学生日常生活中去,激发家庭困难学生自强不息,培养助人为乐,回报社会的良好品德。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