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教体局开展学生资助专项督查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2/5/30 阅读次数:1741

登陆后才能查看

加强学生资助管理,规范助学金发放行为,提升社会对教育办学满意度。近日,五莲县教体局抽调人员,组成五个督查组,对全县所有学校、幼儿园(民办学校、幼儿园)的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活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通知(鲁教财发20191号)和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财政厅等五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鲁财科教(202015号)的通知要求,督查组从受助学生三级评选认定、受助学生公示、资助资金的发放等几方面对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督查,对督查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要求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据悉,为适应新形势下“精准资助、应助尽助”的学生资助工作原则,五莲县学生资助工作者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强化对全县各学校资助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印发学生资助政策明白纸、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 “一图读懂学生资助政策”等方式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制定并印发《五莲县教育资助管理规程》《五莲县学生资助工作指引》等通知文件,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五莲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指导全县各校学生资助工作者在新的形势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主动作为,服务于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确保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家喻户晓,各项学生资助资金发放规范合理,公平公正。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