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助力学子成长成才!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这样做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2/4/11 阅读次数:901

登陆后才能查看

学校全封闭管理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筑牢织密坚固防线的同时,多措并举、多方合力通过“四个暖心”举措强化服务保障,全面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暖心服务  保障用心

2022年全国研究生考试复试与春季疫情迎面相遇,如何正常参加复试、顺利解决面试教室、网络信号、设备支持等问题,则成为很多考生面临的棘手问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学生工作处仅用三个小时完成全校有此需求考研学生信息摸排,进行分类研判分析,制定应急预案。针对招考院校关于复试环境的不同要求,全力为在校考生提供符合要求的复试环境,面向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制定一对一暖心服务方案,共为482名在校考生提供了73间个性化复试场所,并确保配套设备、网络保障等即时到位,全力保障在校考生顺利完成复试。据悉,二十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校安排的复试场所顺利完成面试等工作,已接到华南理工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拟录取通知。

暖心流量  学习安心

为保障学校全封闭管理期间在校学生线上教学、自主学习、求职择业等不同网络需求,学生工作处联合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多次与运营商加强沟通合作,得到了运营商的大力支持,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我在山青 援网方案”活动通过赠送流量,提升网速,增加带宽等手段,为师生学习、生活提供优质保障,全校线上教学效果良好、学习生活秩序井然

暖心心理  阳光心态

 

为缓解全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心理困扰和心理压力,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学工作处组织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多样化的心理教育活动,邀请专家对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举办“家校共育”云课堂,家校携手帮助学生适应和度过疫情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开展“正念减压 安定我心”“慈心冥想”“图画我心”等不同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绪低落、学业压力较大等现象,开展线上团辅活动,及时疏解因封闭管理带来的学习生活压力;借助“山青心灵驿站”视频号发布《爱与阳光一直在》防疫心理系列主题微视频;同时,公布电话、微信、QQ等心理服务渠道,持续为有需求的学生释疑解惑,确保疫情期间心理咨询不掉线。

暖心沟通  家长放心

为持续推进精准帮扶资助工作,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一对一志愿帮扶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周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谈心谈话两次,不定期深入宿舍与他们沟通,及时全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畅通疫情期间家校沟通渠道,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及时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直播等渠道发布实时动态反映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和志愿服务情况,及时告知家长学生在校情况通过微信QQ群、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向家长介绍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鼓励学生每天与父母互发信息、视频聊天,给亲友发一段视频、写一段话,及时让家长了解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让家长放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暂时的封闭管理为学生筑起安全屏障,常态化暖心服务则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将持续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全方位推进“四个暖心服务”,做到用心、贴心、暖心、走心,为全体学生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