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省教育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向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2/3/1 阅读次数:3590

登陆后才能查看

根据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25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向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反馈巡察情况。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洁德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教育厅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杨赟向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林燕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杨赟指出,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推进学生资助标准化建设,助力教育脱贫攻坚,推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发展,但仍存在宣传推动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不到位,精准资助有短板,资助育人效果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紧,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水平不够高等问题。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他代表巡察组建议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教育厅党组的工作要求,增强担当意识,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强化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杨洁德对第二巡察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资助中心要站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资助中心改革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主动认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

林燕表示巡察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全面客观、切中要害,中心完全认同、诚恳接受,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问题短板,扎实完成整改任务,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将巡查整改与加强党建引领相结合,与推进资助工作发展相结合,与营造良好发展氛围相结合,全面推动全省学生资助事业改革发展。

厅党组巡察办和第二巡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