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情深暖人心 家校共育迎新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2/1/29 阅读次数:1084

登陆后才能查看

为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和受助需求,传递学校温暖关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于寒假组织开展“寒冬情深暖人心家校共育迎新春”学生家访活动,学校相关领导和老师分赴济南、淄博、泰安、德州、滨州、聊城、济宁等地对34名学生进行家访慰问,为学生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资和1000元慰问金。

 

图片

图片 

 

 

走访前,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专门召开家访部署会议,对家访的对象、内容、形式及工作要求作了详尽布置,家访教师坚持“无准备、不家访”的原则,分析家访学生特点及在校表现,了解家长需求、建立家访清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学院通过实地走访和“云”家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与学生及家庭的联系,了解掌握学生及其家庭基本情况,全面构建起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格局。每到一处,家访教师与学生家长亲切座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经济来源、生活起居等,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资助政策、学生成长成才保障和激励办法,对于家长比较关心的学生考研、就业等问题也进行了耐心解答,了解并记录了受访学生及家长对学校的相关意见、建议,并送上学院师生的祝福和文创作品,以期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精准度,帮助每一个同学成长为有用之才。

 

图片

图片 

 

受访的学生纷纷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学校的温暖关怀也让家长激动不已,学生家长感谢学校对孩子的无私帮助和精心培养。他们表示,虽然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但赶上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一定会全力支持孩子继续读书,和学校一起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


家访慰问活动是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延伸和补充,有效打通家校合力育人“最后一公里”,形成家校共育长效机制。近年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落实相关扶贫政策,坚持把寒暑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作为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开展,搭建了关爱的桥梁,让教育更有温度,家访慰问活动一直在路上,关爱之情也在延续。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