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走访送温暖 云端关怀暖人心——山东中医药大学开展2022年寒假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2/1/29 阅读次数:1111

登陆后才能查看

线下走访送温情
云端关怀暖人心
纵然寒潮,即便疫情
情暖心间,爱不停歇
家校携手,共筑未来
 

为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增进家校联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通知》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山东中医药大学认真筹备,提前谋划,组织各学院采用就近实地走访与“云家访”相结合的方式,对100余个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6万余元,传递学校暖心关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图片

 


线下走访,送不尽的温暖

 

路途遥远情不远,学子归家爱随行。寒假伊始,山东中医药大学学校领导老师组队深入受助学生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过程中,学校领导老师与家长、学生面对面地真诚交流沟通,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状况,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倾听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认真了解学生家庭的困难,尽可能地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鼓励学生努力读书,奋发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成就未来。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面对艰苦困境,学生们家贫志坚,积极进取,勤奋学习,从未退缩,纷纷表示会牢记老师们的嘱托,常怀感恩之心,努力提升、锻炼自己,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学校、家庭的培养和关爱。

 
云端传情,道不尽的关爱

 

话语传冬日,爱意洒心田。疫情防控背景下,各学院辅导员老师积极筹划“云家访”,通过腾讯会议、微信视频、电话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慰问活动。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寒假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为同学们送去温暖鼓励和新春祝福,同时叮嘱同学们寒假期间制定充实的学习和自我提升计划,树立积极人生目标,不负青春年华。

                            

通过开展“寒冬送暖”辅导员家访活动,山东中医药大学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及时反馈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精准掌握学生实际困难,对促进家校协同育人、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寒风吹不散温情,疫情挡不住关爱
实地走访送祝福,云端寄情暖人心
人虽路遥隔千里,心在咫尺仍惦念
愿这诚挚的心意,化作冬日的暖阳
照耀家校,留温心间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