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促成长,真情家访暖人心——山东理工大学组织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2/1/29 阅读次数:1037

登陆后才能查看

春节前夕,山东理工大学组织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受疫情影响,学校积极创新形式,采取线上视频慰问的形式与家长进行交流,为学生家庭送去温暖和关心。尽管没有实地走访,但是学校对学生的关爱没有减弱,对学生的教育没有断线,对学生的资助没有止步。

 

图片

 

图片

 


山东理工大学扎实开展帮助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活动,共走访慰问140名脱贫享受政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等家庭学生,发放慰问金共计4.96万元;为110名学生发放羽绒服,价值共计4.4万元;为37名学生发放车票补贴,合计0.63万元。

 

图片

 

图片

 

山东理工大学启动寒假走访慰问活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学生家庭送去温暖和关怀。带着问题访、带着任务访、带着真情访,切实推动家校协同育人,大力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以及获得资助情况,确保资助政策、帮扶措施应知尽知。同时,通过家校沟通,了解学生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同时进一步加强学生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家校携手,形成育人合力。


学生家长纷纷表示,学校的家访活动让他们倍感温暖,听到孩子在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欣慰,感谢学校老师对孩子的教导,希望与学校一起携手,助力孩子成长成才。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将牢记老师和家长的嘱托,刻苦学习,提升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山东理工大学一直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家访活动正是资助育人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家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强化了家校协同育人,增强了资助育人实效。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