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多举措保障贫寒家庭学生温暖过冬、幸福过节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2/1/29 阅读次数:1471

登陆后才能查看

寒冬送温暖,关爱暖人心。为做好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济南市下发《关于帮助脱贫享受政策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通知》,多举措帮助脱贫享受政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等家庭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幸福过节。


建台账,发手册,政策帮扶惠民生


各县区、各学校在严格落实各类学生资助政策基础上,对脱贫享受政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摸排梳理,对低保、残疾、无父母供养等特殊困难学生深入摸底、重点关注,建立统一台账,按照优先和主动资助方式,查缺补漏,确保家庭特殊困难学生应助尽助。2021年共发放资助手册60063份,确保了学生及家长了解相关资助政策和学生在校期间受资助情况。


发衣物,送物品,物质帮扶暖民身


各级各类学校通过自筹资金购买(包括事业收入提取)、接受社会捐助等方式,为脱贫享受政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慰问金217.35万元,发放春节物品80.44万元,发放保暖服2163件,价值39.52万元,从物质上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冬天、祥和春节。


线上关爱,线下走访,精神帮扶暖民心


走访慰问是学生资助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线上,各学校采取电话、视频等线上方式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宣传资助政策,登记有关情况;各高校积极与交通部门联系,配合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返乡和节后返校的票务服务工作。线下,春节前由学校统一安排,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适当方式对脱贫享受政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6533户,深入宣传党和政府及本学校的帮扶政策,解决学生及其家庭实际困难,让资助工作更接地气,让教育工作更暖民心。

 

济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送温暖

 

 

图片

济南市外国语学校冒雪到历城区彩石镇进行走访慰问

 

 

图片

莱芜区通过打电话形式线上送关爱;市中区发放资助手册强化政策宣传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