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县全面推行社会保障卡发放资助资金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1/12/10 阅读次数:2008

登陆后才能查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加强精准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临朐县全面启用学生社保卡金融功能发放资助资金,有效克服了办卡手续繁琐、一生多卡、发放效率低等问题,优化了资金发放环节。

    一是大大简化了办卡流程。以往使用资助卡或银行卡发放资助资金,需要家长提供多种办卡材料,办卡时间需要一个月左右。而社保卡几乎人人持有,个别未制卡或未激活金融功能的,县教体局联合人社局、办卡银行、学校集中为学生办理。

    二是大大减轻了学校工作量。使用社保卡发放,由县教体局资助中心与县人社局社保中心联合,通过社保中心批量从社保系统中导出学生社保卡号即可,学校只需提供受助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

    三是大大提高了发放效率和准确率。以往由学校统计上报学生资助卡或者银行卡号,往往存在因卡号统计错误发放不成功,需要多次修改。用社保卡发放,卡号由社保系统导出,准确率几乎达到100%,大大提高了发放效率。

    今年秋季学期,临朐县共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各类资助资金434.2万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7320人。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