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确保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0/8/6 阅读次数:4670

登陆后才能查看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停工停产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断增加,这也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德州市宁津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应对,奋力而为,确保助学贷款集中受理工作高质量完成

  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贷款办理前期,在宁津县教局公众号上发布助学贷款办理流程和续贷远程受理攻略,减轻现场受理压力。

  在受理点,制作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栏,印制助学贷款申请指南和还款指南。

  摆放高等教育阶段各项资助政策展板,让贫困大学生知晓政策,确保不因贫困而放弃入学。

  二、做好场所疫情防控

  做好受理场所的通风和卫生消毒工作,对进入受理现场人员严格实施“健康码体温量”管理。

  安排专人维持秩序,合理安排现场人员间距,督促提醒佩戴口罩,对未带口罩的学生和家长现场提供口罩,杜绝出现人员集聚、扎堆、拥挤等现象。

  三、提升受理服务质量

  贷款办理前期,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受理能力。

  通过政策解读、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答疑等方式,向前来办理申贷手续的学生和家长详细讲解助学贷款相关政策。

  设置学生家长等候区、咨询区、打印区等功能区域,并配备空调、座椅、免费饮用水等便民设施,同时提供免费打印和复印服务,尽量减少学生和家长排队等候时间。

  四、调整受理时间方式

  在贷款办理期间,做到全天候服务,节假日不休息,坚决杜绝限号办理,保证随时来随时办,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便利。

  续贷学生还可采取远程受理模式,自行在网上办理,无需再到资助中心签订合同。

  截至目前,已有135名大学生成功办理了助学贷款,超过半数的学生采取了远程受理模式,共计发放贷款金额114.23万元。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