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线上教育解难题 关爱一直在身边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0/4/3 阅读次数:4088

登陆后才能查看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的帮扶,防止学生在疫情期间因不具备线上学习的条件影响新学期的课程学习,昌邑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全市学校积极排查,了解到尚有1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昌邑市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责成市教研中心牵头,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电教中心共同协作,为贫困学生提供了13台用于线上学习的智能手机和15张大流量手机卡,确保他们“停课不停学”。因个别学生家长对软件的应用不熟悉,昌邑市教育和体育局专门安排教师对不会操作的家长进行一对一的指导,让他们顺利下载软件,接通网络,确保学生在延期开学的情况下能及时接受老师们的线上教育,这一举措解了贫困学生和家长的燃眉之急,受到了他们的欢迎和感谢。

 

 

 

       此外,学校专门制定了贫困学生关爱帮扶方案并采取了有效的措施,为这些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1.学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将疫情与防护措施普及到学生家庭,消除恐慌心理,防止病毒蔓延;

       2.学校为每一名贫困学生配备教师爱心爸爸妈妈,定期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制定学习和锻炼计划,并督促实施;

       3.学校对每名贫困学生采取“一生一策”的方法,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有效帮扶,制定合理的帮扶计划,明确帮扶时间、内容和阶段目标,建立成长档案。

 

 

 

       昌邑市教育和体育局通过把设备、技术和流量送到贫困学生家的方式,满足了贫困学生线上学习的要求,用实际行动解决了学生和家长疫情期间的上学难题,真正做到了“线上教育解难题,关爱一直在身边“。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