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精神传承 艺校学子圆梦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19/4/23 阅读次数:4249

登陆后才能查看

2007年9月,怀揣着一颗舞蹈梦想的心,我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济南艺术学校,成为了2007级舞蹈班的一员。

也是正是那年,父母带着我们姊妹三人来济南谋生。全家租住在不足10平的小平房里,生活仅靠父亲一人打零工维持,甚是清苦。开学之初,为了凑齐学校的学费,父亲向亲朋好友借了好几天,才凑足了学费。为了不让爸妈担心,每次返校,我总说自己的生活费足够;每次在学校食堂打饭,我都捡最便宜的菜吃;总想为家里艰难的生活分担一些……。我的生活困境,班主任徐晓平老师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她仔细寻问了我的家庭情况,与学校政教处的领导一起去家中家访、慰问,并送来了学校的助学金,缓解了我的生活困境。也就是从那年起,我了解和体会到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实惠,真真正正地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切实给了很大的帮助,使我能继续追求我的舞蹈梦想。

刚入校时的我,舞蹈基础并不好,专业学习很是吃力,然而专业老师和专业校长孟燕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我,反而一直耐心教导并且鼓励我,也正是由于在济南艺术学校得到了这么多老师的关心和爱护,使我在专业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全国文明风采大赛舞蹈项目比赛中,荣获了全国二等奖的荣誉;在班级管理中,我也大胆管理,积极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先后荣获了济南市三好学生、山东省三好学生等荣誉,并以优秀毕业生的殊荣从济南艺校毕业,顺利考入曲阜师范大学。时至今日,回眸过往,无论是老师们的严词厉语还是温和教导,都是我成长道路上弥足珍贵的财富,我真诚的感谢济南艺术学校的每一位老师,同时感谢她们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刻,带着国家资助助学金来到我的生活中。

随着家庭生活水平的逐渐好转,上大学的我,主动让出大学期间资助名额,把资助让给更需要的同学。作为学生干部,我还主动协助班主任老师了解班级家庭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切实帮助班级急需要帮助的同学,让他们从生活和学习中得到及时帮助。这种积极助人,懂得感恩的心态,也促使我在四年的学生涯中,学习一直保持名列前茅,在大学期间多次参加舞蹈大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大四那一年,我决定考研,经过一番思考,最终将中国艺术类理论的最高学府——中国艺术研究院定为我的目标。在经过一年时间的刻苦学习之后,以2016届舞蹈学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顺利考入。如今已经是研究生三年级的我,在这里汲取着自全国艺术领域的教授、顶级学者们艺术熏陶和教导。我会一直努力下去,将在艺校就形成的良好的学习习惯继续保持下去;将在艺校养成的优良品格继续传承给我的学弟、学妹们,让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资助精神遍地开花。

         (济南艺术学校 2007级舞蹈班王敏)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