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种神奇的力量-爱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19/4/16 阅读次数:4367

登陆后才能查看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我耳边响起这熟悉的旋律时,我总会热泪盈眶,脑海中浮现出那一幕幕令人感动的情形。

小时候,我觉得爱仅仅是来源于父母亲人。直到现在我才知道,爱,有时候也会来自于一些素不相识,甚至是未曾谋面的陌生人。记得学习《怀念母亲》这一篇课文时,老师告诉我们爱不仅局限于亲人,除亲人以外,还有一种深入人心的感情,来自于他们……

小学六年的岁月里有无数爱心人士对我这个残缺的家伸出过援手,他们爱了我们六年,而我也爱了他们六年——教育局领导、学校领导、老师、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每次他们带着资助物资来到我家,我和爸爸都满怀感激。而在目送着他们走出家门后时,我总会感叹,这不就是我的亲人,不就是一群最可爱可敬的人吗?抬头看向爸爸,何时泪水划过了他脸上的皱纹,像一条条奔流不息的小河。而我早已沾湿了双眸。法萨尔丹曾经说过的一句话:“爱是带着眼镜的东西,会把黄铜看成金子,贫穷看成富有,眼睛里的斑点看成珍珠。”

在《心田上的百合花》一文中,著名散文家林清玄写到:“我要开花,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有美丽的花;我要开花,是为了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使命;我要开花,是由于自己喜欢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不管你们怎么看我,我都要开花!”他们像一盏盏明灯,给黑暗中的我带来光明;他们,像一瓶瓶清水,给沙漠中的我带来清凉;他们,像一块块面包,给饥饿的我带来帮助。我好想对他们大声说一句——我爱你们!

那些爱心人士的爱之奉献不由让我暗自下定决心——我要努力!我要努力,是因为我知道努力是唯一成功的方法;我要努力,是为了不辜负他人的期望;我要努力,是由于我要以努力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我要努力,是因为我长大后要回报社会,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奎文区潍州路小学六年级二班安妮)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