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凛冽 爱满山村--山东科技大学奔赴甘肃开展“爱心传递”探访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19/1/15 阅读次数:4498

登陆后才能查看

为深入开展“爱心传递”主题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资助育人实践中,2018年12月24日,山东科技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带领“爱心传递”工作室学生志愿者一同来到了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张家村小学和拱北滩小学进行实地探访,为这两所学校的小学生发放爱心温暖包和美术包。 


东乡县位于甘肃省中部,地处黄土高原丘陵地带,是全国唯一的以东乡族为主体的少数名族自治州。冬日的东乡,天气十分寒冷,孩子们的衣服也很单薄,小手小脸冻得通红。志愿者们分散到各个年级为小学生分发美术包和温暖包,将爱心人士的捐赠亲手分发给受益学生。孩子们看到拿着包裹的志愿者,高兴地从教室中跑出来。他们打开爱心包裹,穿上新的棉衣时,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一件羽绒服、一条围巾、一双手套、两双袜子、一顶帽子和一个崭新的书包,这是一份爱的结晶,让孩子的冬日中有一份暖意与希望。

除了发放爱心包裹,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互动课,给孩子们带来了许许多多新奇的知识,孩子们穿着新衣开心地和志愿者互动玩耍,一阵阵的笑声充满了整间教室。为了进一步了解孩子们的生活情况,资助中心的老师及志愿者们前往学生代表家里进行家访,实地了解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家长对同学们的到来感到十分高兴,表达了对志愿者和捐赠人士的谢意。

自2012年起,山东科技大学已经连续六年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劝募活动。2018年学校“善行100”活动出动志愿者3413人次,服务时长34130小时,劝募金额271500元,位居全国第九名。本次探访活动是学校以“爱心传递”为主题开展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公益意识和扶贫济弱的责任担当。活动暂了,故事未终,希望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公益活动中,从“受助”到“助人”的实践中,将爱心不断传递下去。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