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资助--潍坊四中学生张学斌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18/7/17 阅读次数:6247

登陆后才能查看

时光荏苒,三年时间转瞬即逝,我的高中生活也就此告一段落。忘不了我的同学,忘不了我的老师,更忘不了国家队我的资助。

我来自一个农村贫困家庭,父母身体不好,我和弟弟都上学,家庭生活困难,特别是上了高中之后这种困难更加明显。国家对我的资助也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让我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在这三年中我的家庭也包括我遇到了一些困难,虽然父母不说,但是我也明白他们的付出,我也经常因为此事而苦恼,正是因为贾老师一次又一次鼓励我,才让我的高中生活没有留下遗憾。

无论成绩好与坏,老师都认真的教我们,给我们指出学习中的错误,让我们能够及时改正。有国家的资助也让我的大学之路更加平坦,让我在高考中取得了一个理想的成绩,圆了我的大学梦。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而国家资助就是雪中送炭,让无数个和我一样家庭困难的同学解决了燃眉之急,让我们能够在高考冲刺的日子里不为生活费而发愁,让我们能够专心复习,努力的为自己的明天而奋斗。

知识改变命运,如今国家资助助我上大学,我能够接受更高等的教育,我也要用自己的所学来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也要用自己的所学为国家的建设添一份力。我也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能够实现这个目标,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

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但是我们可以决定自己的人生方向。经常听到别人抱怨自己的父母不如别人的父母,每当我听到这样的话我都暗自摇摇头,因为我知道父母都想让我们过上好生活,只是他们做不到。我们应该以此作为目标,让我们的父母过上好的生活,为了能让父母生活的更好,我会在大学里像高中一样学习。

高考成绩下来后,我的父母为了让我上一个好点的大学四处打听报志愿的事,虽然他们都不懂但是他们的心却让我很感动。而且我回学校的时候,贾老师和我的班主任都很关心我,成绩虽然不高,但是他们依旧那样耐心的给我讲报志愿的事,还有上大学后助学金的事。正是他们的话让我能够更好的选择大学,帮我解决上大学的后顾之忧。

国家资助助我圆梦,真的非常感谢国家的资助,国家资助如一场春雨浇灌我干涸的心灵,让我曾经暗淡的心灵焕发生机,让我重拾勇气和信心,如同韩校长的信心教育法陪我一同走过高中三年。无论接下来我会遇到什么,我都会满怀信心砥砺前行,乘着国家助学的风帆一路向前。

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克服贫困的勇气。贫困只是一时的困难,我相信我们的能力。只要我们充满勇气,任何困难都会克服。国家资助就是让我们度过一时的困难,而不是要资助我们走出困难,而是要帮助我们鼓起克服困难的勇气,让我们自己走出困难。

国家资助,助我圆梦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