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都能活在爱里--寒亭区第一中学孙馨愉(学生)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18/7/9 阅读次数:4898

登陆后才能查看

愿我们都能活在爱里,活的比爱还要长久。——题记

我出生在北方的一个小城镇的农村,看过四季更迭交替,听过长辈絮叨绵长的话语。在我意识里面,世界很大却又很小,大到一无所知,小到只有这一个村子。我年幼的时候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沉浸在那些温热的爱里,成长起来,长成少年模样。

我曾经以为我是最快乐的人,每天放学穿过长长的胡同,跑着跳着与邻里的大伯奶奶打招呼,回到那个小小院落,看见爸爸在沙发里看报,妈妈在厨房煎鱼,滋滋的香气穿过厨房蔓延到记忆深处。

但我也是最难过的人。那些爱的记忆如同只开一次的花朵,繁忙的匆匆盛开,又匆匆落下,带走了爸爸。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

我开始接触那个大的世界,原来它是这样的残忍。对这个世界,爱,闭口不提。生活仿佛一张巨大的网,把我拉扯向深不可及的洞里。可日子并不是你不想过它就不会到来。我努力的学习,把自己放到一个忘我的世界里。汗水不会辜负自己,我成绩优异的考入了高中,但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只知道务农的母亲负担不起我的求学费用。她一个只读过小学的妇女,说什么也不让我辍学,她说就算借钱,你也必须上学读书。

我看见她站在院子里,阳光穿过她白色的头发变成了透明的,而她的眼神却坚定无比。我低头沉默,因为借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对于我家这样的情况,他们会担心母亲挣不到要还的钱。事实也的确如此,想从这个大世界得到爱,痴人说梦一般。

开学那天我拿着母亲递给我的一摞钱,很不是滋味的走进学校。这些钱,我数了一遍又一遍,揣在兜里,烫的手疼。钱最终是交上了,仿佛完成了重大的使命。不知道是不是爱它把我抛弃太久,它又让我遇见。

一次班空,班主任说学校有补助政策,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我不在乎那些人的眼光,因为他们不知道补助或许就是有的人人生的转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认识了从事资助的陈老师。她健谈的笑容那么温暖,仿佛小时候院子里哄我睡觉的妈妈。她知道我的情况主动帮我申请其他的补助,还开导我们。我们都是她的孩子。

很快,我的第一笔补助金到账。那天放学,我飞奔到家,看见母亲坐在院子里。恍惚间我的小世界亮了起来,那些遥远的关于爱的回忆渐渐复苏,我鼻子一酸,坐在母亲对面,小声的告诉她,学校给了补助。

母亲那天说了很多的话,从做人到人生。她不断的强调,在这个世界上,你没有遇见爱,只是因为你没有遇见,并不代表它不存在。世界上好人多啊。感恩,是母亲常提的两个字。

高中三年,白驹过隙。我在资助下完成了学业,考入大学。每每想到这些炽热温暖的爱,我都不自觉的要求自己更加努力。面对这个大世界,我们可能有很多失望难过的时候,可是我们不能怀疑爱,它总是在无形的地方悄悄跟随着你,只要我们肯相信。

感恩世界,让我们拥有爱。

愿我们都能活在爱里,活的比爱还要长久。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