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开展爱心传递“九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18/6/4 阅读次数:5113

登陆后才能查看

为弘扬中华民族感恩报德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按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中提出的全面推进资助育人的相关要求,遵循“资困、励志、强能、善施”的资助育人工作理念,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爱心奉献、知恩感恩、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培养受助学生爱心意识、社会责任、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引导学生们树立平等、服务、奉献、献爱心的观念,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聊城大学制定了“九个一”爱心传递活动方案。其中包括召开一次主题班会、组织一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制作一期主题板报或宣传海报、拍摄一个宣传视频、举办一次主题征文活动、阅读一本励志书籍或观看一场励志电影、推送一期新媒体专辑、推送一条励志寄语、撰写一份励志感恩心得体会。

519日,聊城大学举办“诚信做人,感恩行事”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用激情飞扬、精妙绝伦或扣人心弦的语言,结合自身经历,引经据典,宣扬歌颂诚实守信,分别从个人、家庭、企业、社会和国家的角度阐述观点。精英汇聚思想碰撞,诚信感恩永不过时。本次演讲比赛,参赛同学用自己的声音,传递无形的力量,寓教于人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领悟诚信能量,力行感恩之事。

于此,各学院根据要求举办的制作一期宣传海报、阅读一本励志书籍、组织一场先进典例事迹报告会等“九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在制作爱心宣传海报时,也邀请到来自少数名族的同学讲述了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的补助和帮扶,跟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关于当地的一些生活等。也以此为契机宣传并鼓励我校大学生们参与到西部计划中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采取更有效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会感恩,并且将爱心传递下去,树立起爱心支教的旗帜,带动更多的同学投入到今后的爱心活动中。

雅言传承文化,经典浸润人心。借用经典文学作品,让学生对爱心传递有更深层次的理解。近日,聊城大学文心读书会于星月广场举办“推荐百部名著导读推介”活动。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关注,许多热爱阅读的社会人士也参与其中。

    聊城大学爱心传递“九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正在顺利开展中,意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及社会责任心,学会奉献,敢于付出,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同时聊城大学也会继续坚持建立一个良好的平台,发挥更大的潜力,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