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之路,感恩有你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 张颖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18/5/19 阅读次数:5873

登陆后才能查看

我是来自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办事处的张颖,现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日语专业。十二年的寒窗苦读,换来了20157月份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喜悦,然而这份喜悦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10月份的一场变故,让我原本不富裕但十分温暖的家庭不复存在。在全家人还未从我考入理想大学的喜悦中走出来的时候,一场车祸夺走了我父亲的生命。父亲的去世使得家庭的所有经济负担全部压在母亲一人身上,原本积攒了多年的学费也在父亲入院抢救治疗期间花费的所剩无几,在家里料理父亲后事的那几天,母亲一度崩溃,再加上母亲身体并不是很好,我甚至产生了想要退学的想法。这段时间内,学校辅导员老师帮助我申请了国家助学金,帮助我度过了暂时的难关,而我也明白,只有完成学业,才能改变家里的情况。

2016年,垦利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到我,在详细地了解了我的具体情况后,积极帮助我办理了建档立卡家庭大学生免学费的申请,并帮助我申请了学费减免。这一政策无疑缓解了我大学期间每年近两万的费用的困难,母亲也不必为此而不顾自己身体省吃俭用只为给我和弟弟攒学费。可以说是国家的资助政策给予了我继续在大学深造的机会,给了我能够继续在大学读书学习的机会。正是有了国家的资助政策的支持,我才得以顺利的在大学里走到今天,才能够看见未来的希望。在建档立卡期间,是垦利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们为我辛勤地付出,帮助我一步一步完成所有的申请认定工作,在这里,我也非常感谢他们,是他们给予了我希望,为我的前途保驾护航,在那段黑暗的时光里照亮了我的内心。

转眼间,我即将成为一名大四学生了,享受学费减免政策也已有两年的时间,在这两年里,是各位老师的关心和支持帮助我重拾信心,让我感受到来自国家政府的关爱和照顾。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如果没有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没有各位老师的帮助,我想我可能在两年前就已经结束了我的求学之路。对于国家资助政策和各位老师的帮助,唯有努力学习才能够予以回报。在接下来的求学之路上,我将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科学知识水平,用自己的知识来回报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回报社会。最后,再次感谢在学费减免政策上帮助过我的各位老师,真诚的感谢你们给了我圆梦的机会,而我,唯有取得优异的成绩,才能不负众望!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