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有所依,爱心助梦显真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6 阅读次数:12490

登陆后才能查看

——记潍坊市实验学校学生冯雪峰

 

我曾经有一个梦想,就是梦想自己可以无忧无虑地继续我的学业。幸运的是,我的梦想实现了……“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姑娘,一边迷人笑着,一边爽朗说。说这话的孩子,是潍坊高新区实验学校初三五班学生冯雪峰。

每一个见到冯雪峰的人一定会被小姑娘纯净的笑容所感染,阳光、开朗是大家对她的第一印象,丝毫看不出这是一个经历颇为悲惨的女孩。

冯雪峰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里一共3个孩子,冯雪峰是最小的一个。父母以务农为生经济收入单一,又加上家中人口多,一家人生活很是拮据。几年前的一场车祸,使她的父亲截去了双腿,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濒临崩溃

父亲残疾的痛苦,母亲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身影,冯雪峰看在眼里,既心疼又担忧,小小年纪就已非常懂事,早早的就体会到父母的艰辛有时小雪峰甚至会想,自己不去上学了,打工挣钱帮助家里补贴家用。可是这个爱读书的孩子,又实在是舍不得她喜爱的校园生活,为此她有时会自己偷偷闷闷不乐,谁也不知道这颗幼小的心灵里到底会有怎样的忧伤。

在进入潍坊高新区实验学校以后,学校了解到冯雪峰的情况,按照高新区贫困生政策对其进行了资助。为此,小雪峰既高兴又感激,资助款虽然不多,但却为她的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更重要的是,让小雪峰明白,不管自己遇到怎样的困难,都不是她一个人在独自面对,而是大家跟她在一起,让她可以无忧无虑的面对自己的校园生活。一年1000多的资助款对于别的同学来说或许不算什么,但是对于我,很沉重。这份情,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一定不辜负所有人对我的期望。冯雪峰在拿到资助时曾这样对她的班主任说。

可喜的是,艰辛的生活经历没有让她消沉,而是让她懂得感恩与体谅,生活的艰难也锻炼了她的意志。同时她也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老师。她知道是老师们给予了她知识,帮助她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她的健康成长和进步。她还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同学,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总是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助人为乐,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们。以一颗真诚的心,换来了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

冯雪峰就是这样坚强、善良、懂事的一个女孩。她是这样说的,同时也是这样做的。自接受资助以来,冯雪峰始终以一个优秀中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进取,严格要求,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皆楷模。在学习上,乐于探究,勤奋刻苦,成绩优秀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勤于钻研的学习习惯,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不懂就问的学习作风,加上谨慎谦虚的良好习惯,使成绩一直名列级部前茅。多次获得表彰,每学期都荣获学校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同时冯雪峰还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入学以来,她热爱班集体,积极参加班级的各项集体活动。在搞好自己学习的同时主动和同学们一同分享的学习经验,共同探讨新的学习方法,与同学们共同进步面临繁重的学习任务和忙碌的服务工作,都尽量协调好学习和工作两不误,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做好老师的小助手和同学们的好朋友,得到了老师的好评和同学们的信任。

如今,冯雪峰已经是一名初三的学生,面对前方的路,她将带着自己的梦想,以更高的要求和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去。追梦的路上或许会有艰辛,追梦的路上或许会有苦有累,但她相信,自己会用汗水和努力铺出一条通往梦想的五彩路。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