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6 阅读次数:11045

登陆后才能查看

——记潍坊一中学生、贫困孤儿华鸿久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同。在高新区东葛村,有一户人家,家里只有一个娃,这个娃在2013年被评为区级优秀学生,2014年被评为区级优秀学生干部。2014中考,他以11A1B的成绩被潍坊一中录取,他就是华鸿久。

华鸿久五岁时,其父亲因脑溢血去逝,母亲患有轻微精神疾病、心脏病,无工作能力。然而孩子上学需要钱,2013年11月份,华鸿久母亲到建筑楼打扫卫生,不慎从楼上跌落,因伤势过重去世华鸿久成了孤儿,他嘶声裂肺地呼喊母亲,可没有任何回应。十五岁的孩子擦干了眼泪,走进了教室。从此他把学校当成了自己的家,把老师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他要求自立、自强,当别的孩子还在父母面前撒娇时,他已经帮着亲戚们务农劳动当别的孩子家长到校接送孩子并嘘寒问暖地关心时,他自己背着书包走向回家的路当别的孩子还疯玩在各种电脑游戏时,他挑灯苦读的身影一直到深夜。他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他深知知识改变命运,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找到自己的出路于是,在学习上,他有异于常人的勤奋。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勤于钻研的学习习惯,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不懂就问的学习作风,加上谨慎谦虚的良好习惯,使成绩一直名列第一。每学期都荣获区级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的称号面对荣誉,他不骄傲,他深深知道:外有天外有天,只有不断努力,才能达到更高的标准。

尊重老师,感恩老师,他知道是老师们给予了她知识,帮助他成长他经常说: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的健康成长和进步。他一直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职务意味着责任。他尽心尽力,以身作则,配合班主任搞好班级事务。面临繁重的学习任务和忙碌的服务工作,他都尽量协调好,使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他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同学,搞好自己学习的同时主动与其他同学分享学习经验,共同探讨新的学习方法,对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总是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们他是老师的小助手和同学们的好朋友一直以来,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的他以一颗真诚的心,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孤儿的他,任何经济来源学校关工委、企业关工委了解情况后,上门提供帮助校除免除其每月的生活费之外,每学期还给予一千块钱的补助。其家庭的特殊性也引起了教育局的深切关注,教育局联系了昌大集团,在高中开学之前,给他购买一系列的学习、生活用品,并补助600块钱的生活费,感受着大家庭的温暖,他潸然泪下。

艰难困苦中,他不畏缩,艰难困苦中,他勇敢前行,艰难困苦中,他逐成大器,带着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期盼与渴望,他将愈飞愈高,愈飞愈强!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