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大爱无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3/31 阅读次数:11041

登陆后才能查看

——菏泽医专毕业生靳军华临终前捐献器官,挽救4条生命

 

近日,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收到一封来自湖北省襄阳市中心医院的感谢信,以感谢菏泽医专培养了一位优秀的好医生。原来,今年1月,36岁的湖北襄阳医生靳军华遭遇车祸脑死亡。根据其生前遗愿,捐献出他身体的4个器官,并成功移植给4名患者。

外出时突遭车祸脑死亡 捐献器官成功挽救4条生命

我们以万分激动的心情向你们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礼,感谢贵校为我院培养和输送了一名优秀的好医生……”3月7日,一封来自湖北省襄阳市中心医院的感谢信打破了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平静的校园,信的开头便向菏泽医专表达了感激之情,但紧接着便是一条不幸的消息:靳军华因车祸已于春节前夕不幸离开了……

今年36岁的靳军华是菏泽医专1999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生前系襄阳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主治医师。2016年1月17日,靳军华到一家电脑店里取电脑,在过斑马线时,他被一名闯红灯的醉驾司机撞倒,导致重度脑外伤昏迷,很快呈现脑死亡。噩耗传来,靳军华的妻子张瑞瑞感觉像天塌下来了一样。同为医生的妻子张瑞瑞想起和丈夫一起在大学学医时,曾探讨过人体器官移植问题,丈夫当时非常支持器官捐献。于是,根据丈夫生前意愿将他的器官捐献了出来。2月5日,他的心脏、肝脏和双肾成功移植到北京和武汉两地的4位病人体内,成功挽救了4条生命。

上学时加班学习是常态 工作后生活屡遭坎坷

靳军华出生在聊城市莘县一个农民家庭,1999年考入菏泽医专,成为临床医学专业5班的一名学生。在老师和同学的印象里,靳军华是一个特别沉稳的人,不张扬,日常的学习生活一直安排的很好。他为人十分低调,做事很认真。上学时,靳军华学习特别勤奋,别人午休的时候,经常能看到靳军华在教室里看书学习,晚上放学后也是走的最迟的。靳军华的家庭条件一直不是很好,上学期间一直是靠助学贷款缴纳学费。不过,依靠平时的努力,靳军华先后考入泰山学院临床医学本科及郑州大学医学院外科硕士研究生,并于2007年成为一名整形外科医生。

上班后,靳军华生活负担依然不轻,2012年,靳军华的儿子早产,出生时仅两斤七两;2013年,父亲靳留锁接受开胸手术……靳军华出事后,仅抢救费就十几万元。得知这一情况,靳军华的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捐款2万余元。

9年从医生涯零差评医专师生将深入学习其先进精神

    “他一心为患者着想,从没接到过一起患者投诉,是个零差评医生,多次获得荣誉称号。襄阳市中心医院在感谢信里提到,2007年,他毕业后到襄阳市中心医院工作,作为医院整形科的骨干医生,9年间,靳军华平均每天做4台以上手术,对待患者如亲人。去世前,靳军华是郑州大学的在读博士,并已经在2015年11月份完成了博士论文,即将毕业

靳军华生前热心为病人服务,死后捐献器官救人,用自己的生命延续了他人的生命,用无私大爱书写了人间大爱。在医患关系紧张的社会背景下,其大爱无言、献身使命、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英雄壮举,和谐了医患关系、缓解了社会矛盾,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典型。靳军华的人生虽然短暂,却实现了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其事迹充分彰显了医务工作者重德敬业的职业精神、爱民为民的高尚情怀,树立了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是广大医护人员学习的榜样。

目前菏泽医专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向靳军华医生学习的活动大力学习宣传靳军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密切结合,与师德师风、医德医风教育活动相结合,认真学习他爱岗敬业、孜孜以求的职业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解难的天使情怀,学习他医者仁心、大爱无声的高贵品格,激励广大师生员工牢固树立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弘扬正气、乐于奉献作为精神追求,传递正能量,传播真善美,在报效祖国、成就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