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举办筑梦铸魂工程“办公软件高效技巧”专题培训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3/5/26 阅读次数:316

登陆后才能查看


近日,青岛理工大学举办筑梦铸魂工程“办公软件高效技巧”专题培训。学校邀请了MOS微软认证专家王赫群讲授,学校相关老师及1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了此次培训。


 

 

强本领、提技能、促工作。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前调研,设置了启智、修身、强技等5个模块的能力提升课程供同学们选择,300余名学生参与了调查。根据学生需求,结合调研数据,本次培训的内容定为“公软件高效技巧”。培训课上,王赫群老师围绕word、excel、ppt三大板块的使用技术,介绍了图片实战技巧、高效做好逻辑流程图、三招高效操作文档、三种方法做好文本格式、快速录入的小技巧、Excel小白的雷区等知识。从筛选到替换、从排序到公式、从字体特效到动画特效、从旋转到剪裁、从色彩到曝光……现场培训氛围热火朝天,同学们求知若渴,老师助教热心指导,整个课堂活力满满!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同学们在学习与实践中习得本领、增长才干。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中挪给排水212班冯全奇同学表示“虽说Word、Excel、PPT这些软件我们经常用,但在实际操作中还是遇到一些不懂的问题,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和实践操作,我了解了很多基本操作技能,学会了许多简便操作步骤,掌握了实用的办公技巧。”“非常感谢学校给予了我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免费掌握新技能,有效提升了我的职业技能。希望学校多举办这样的实用性培训活动。”理学院计科211班栗宜哲同学感慨地说。


培育“软”本领,打造“硬”实力。“筑梦铸魂工程”是学校开展的发展型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受助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该活动自2019开始,目前已开展了“感恩励行”“演讲与口才”“创新与创业”“办公软件高效技巧”等12期专题能力提升培训班,受助学生1500余人。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挖掘学生需求,进一步整合资源,开展多形式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全力打造新时代发展型资助育人新模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

 

 

<mp-style-type data-value="3"></mp-style-type>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