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法学院助力困难学子顺利入学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2/9/1 阅读次数:724

登陆后才能查看

 

8月26日至27日,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2900余名新生齐聚山东政法学院,开启大学逐梦新篇章。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山东政法学院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进行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校内各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细化操作程序,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学校在暑假期间开通了资助政策咨询热线,解答新生及家长的来电咨询;将《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山东政法学院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政策简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随同入学通知书寄送给新生,做到人手一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前了解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消除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引导新生安心入学;在迎新现场,设立了“绿色通道”现场办公点,并制作了整齐划一宣传展板,展示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

山东政法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围绕中心工作职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创新服务上下功夫。通过迎新报到系统、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业务管理系统提前摸排办理助学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数,精简报到流程。同时,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制定“点对点”服务举措。身穿资助文化衫的“绿色通道”志愿者一对一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政策咨询和入学报到业务办理,把具体问题“一站式”解决到位,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更加全面的了解助政策,帮助他们尽快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

今年山东政法学院共有169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山东政法学院将践行“以理解之心尊重学生,以宽容之心关爱学生,以真诚之心引导学生,以热忱之心服务学生”的核心理念,采取勤工助学、学费减免、临时困难补助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努力践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全方位、多角度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