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聊职”系列帮扶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2/1/29 阅读次数:1000

登陆后才能查看

近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温暖聊职”系列帮扶活动,为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冬日的温暖与关怀,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等特殊困难家庭学生的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帮扶工作。接到《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通知》(鲁教人函〔2021〕40号)文件通知后,分别召开了院长办公会和党委会,会议研究了帮助脱贫享受政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等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事宜,对学校脱贫享受政策和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孤儿、残疾学生、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共计543人,发放500元过冬和交通补助,共计发放资金27.15万元。


根据学生实际需求,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加大投入力度,精准施策,按照每人不超过500元标准发放了过冬羽绒服。借助“线上+线下“形式,学校对省内和省外学生进行家访,宣传党和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并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状况,鼓励学生自强自立。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物质资助和人文关怀,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难,本次过冬系列帮扶活动累计发放资金和物品共计56万余元,不断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人性化、精准化程度,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