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起航,逐梦青春 — 聊城大学学生资助迎新纪实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1/9/9 阅读次数:935

登陆后才能查看

    2021年9月7日,聊城大学迎来了2021级新生。在迎新现场,学校设立了“绿色通道”服务点,搭建了“八关爱”爱心资助平台,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保驾护航,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图片

 

    今年,河南突发洪涝灾害,新冠疫情又经历了一波小的反弹,为解决学生困难,学校从8月份开始就启动了新生资助帮扶工作。首先,学校通过录取名单,采取电话访问等方式进行了全面排查,并通过全国系统比对脱贫家庭学生等特殊困难学生,制定详细的帮扶方案。

    学校为设立了爱心启航金、爱心车票、爱心卧具、爱心大礼包、爱心眼镜、爱心保险、馨家园、爱心银行等“八关爱”平台,为有需要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定向帮扶。学校共准备爱心启航金,每人资助1000元;河南籍受灾严重的学生,还可以同时申请临时困难补助;为符合条件的学生发放300-500元的车票补助;为有需求的学生准备了100余份“爱心卧具”和“爱心大礼包”,为所有脱贫家庭学生免费入校园平安保险。各项资助共计20余万元,实现了特殊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全校覆盖。

 

图片

 

    9月7日上午11时,学校领导来到“绿色通道”服务点,为学生发放爱心卧具,与学生亲切交谈,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有困难找老师、找学校,学校将全力帮扶。丝丝真情传递学校关怀。老师温暖的话语,学长学姐热情的帮扶,温暖、激励着学生。学生顺利地开启了美好的大学生涯。

 

图片


    聊城大学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通过“经济资助,成才扶助”各项措施,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求学成才排忧解难,努力实现资助与育人“双提高”。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