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暖心陪伴——烟台大学为第二批受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1/8/30 阅读次数:696

登陆后才能查看

 

图片

 

    7月下旬,因遭遇强降雨,河南省部分城市受灾严重。烟台大学第一时间启动了受灾学生救助工作。7月22日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了《烟台大学关于启动自然灾害应急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的通知》。


    考虑部分地区因洪涝灾害网络受到影响,同时使受灾地区学生能够快速获得资助,学校简化流程,实行线上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学院经过摸排后统一提交受灾学生的情况,实行线上申请,简化申请流程,以最大程度帮助受灾地区学生。通过摸排,全校共为14名本科生、10名研究生学生发放第一批临时困难补助4万元,困难补助已于7月29日全部发放。


    8月11日以来湖北等地再次遭遇强降雨,烟台大学牵挂着灾区学子的安危,再次摸排学生受灾工作,再次面向全国受洪涝灾害影响的烟大学子进行摸排,确保应助尽助。截止8月23日,第二批临时困难补助0.5万元也全部发放完成。


    学校依托各学院辅导员开展全校学生受灾情况逐一摸排,将学校的关心、牵挂及时送到每一位受灾学生身边,切实保障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洪灾期间的正常学习和基本生活需求。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情况,开展全方位支持和关爱,对于因灾害、因疫情等突发原因导致的临时困难学生做到及时摸排、应助尽助。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