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资助不停 —— 淄博市博山区召开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高中预申请工作会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管理部门 发布时间:2020/4/30 阅读次数:5245

登陆后才能查看

    疫情当前,资助不停。为解决高考学子的后顾之忧,保障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顺利开展,4月29日上午,淄博市博山区召开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高中预申请工作会。辖区内各高中(中职)教育段学校分管资助工作的校长和资助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助学贷款三到位”:一是前期宣传要到位。会议要求各学校要采取各种方式,切实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下发《致高三学生及家长一封信》。重点关注未复学的学生和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两类人群,使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确实做到家喻户晓,解决学生和家长因担心负担不起学费的后顾之忧。二是资助育人教育要到位。要让家庭困难学生知晓国家助学贷款“应贷尽贷”的原则,积极申请贷款资助,确保能够进入大学深造,完成学业,努力学习,励志成才,将来回报国家和社会;教育学生贷后诚信还款,维护贷后诚信名片。三是预防金融诈骗要到位。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学生疫情期间风险防范意识。

 

    进入五月份,高三学生即将面临高考。高校学费成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三学生和家长必须面对的问题。为了解除这部分家长和学生的后顾之忧,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博山区学生资助中心未雨绸缪,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前进入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备战状态:在发放2020年春季助学金时,在原认定基础上,追加33名因疫情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共计发放各类助学金155.752万元;为义务段建档立卡学生发放线上学习补助6000元;进村入户实地了解、解决建档立卡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为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采用财政和金融手段,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得起学、顺利完成学业的重大措施。此次会议召开,加大助学贷款宣传力度,进一步明确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高中预申请工作的步骤和要求,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影响,努力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的工作目标。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60号 邮编:250011 联系电话:0531-51793720 邮箱:sdzizhu@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鲁ICP备09068134号